一条废鱼

佐粉受粉//鸣佐不拆不逆//逆家❌//博人传❌

【鸣佐】交轨 10(完结)

原作世界的鸣人和平行世界的鸣人交换的故事

避雷:原作世界的鸣人正和雏田交往,最后会和平分手

甜加虐,HE


十.

佐助离村三个月,存心想过一段与世隔绝的日子,隐藏了查克拉气息,专捡着偏僻小道走,等树林子里的蝉鸣愈发聒噪时,才发觉时间流逝得如此之快。

随身携带的衣物对于夏季稍嫌闷热了,佐助只好挑了个附近的城镇,傍晚时分去采购,除了添置衣裳之外,顺便拎了一袋子番茄。

 

他站在摊子前付钱,老板是个三十出头的男人,留着撮小胡子,相当健谈。

 

“小哥是从哪国来的呀?”

 

“最近见到的木叶忍者越来越多啦,说是找人。”

 

“那地方真奇,先是出了两个救世英雄,还扯出一堆陈年旧事,现在连体制都要改了。哎小哥,你听说过宇智波一族没?哇这一族的故事可精彩了,真相一公布,连我这种买蔬果的小贩都开始关注木叶哈哈哈哈哈哈,八卦了一点,见笑见笑。”

 

老板笑着笑着,突然觉得这个青年有些眼熟,黑发黑瞳,过长的刘海遮住一只眼,肤色白皙,身形瘦削,披风已解,明显能看到残缺的左手,腰间别着一把剑。

 

他倒吸一口冷气:“你你你你就是那个……”真要说出那个名字前,老板却情不自禁吞下一口唾沫,住了嘴。

 

佐助瞟他一眼,拎起番茄走了。

 

他知道,自己就是木叶忍者兴师动众要找的那个人。一声招呼都不打跑出来三个月,不寄信就算了,连查克拉都隐藏起来,鸣人迟早会按捺不住找他。至于找不找得到,那就得看缘分和诚意了。

 

 

漩涡鸣人最不缺的就是“诚意”。

 

佐助怀疑自己是被木叶重金悬赏了,稍一露个面就有人认出,他不想总是维持变身术,麻烦还暴露查克拉,只能大夏天还戴着兜帽,不过,此举反而更引起追踪他的木叶忍者的怀疑。出来找他的忍者都是七八个一组,实力不弱,不打逃不走,打了还要留意分寸,免得鸣人不好交代,实在不胜其扰。

猫追老鼠的捉迷藏游戏玩了大半个月,狐狸总算施施然登场,自信满满地在渡口截住登船的黑发青年。

 

鸣人摘下他的兜帽,心疼地抹去那张面庞上细密的汗水:“怎么夏天还裹这么严实?”他话一落,佐助的右手已经隐隐显出雷光,面无表情看他,“好好好我错了,刚见面就别让我吃千鸟了,我们去镇上吃拉面吧!”

 

佐助哼了一声,雷光散去,绕过他要往船上走。

 

鸣人眼疾手快拦住他:“佐助,我有话对你说。”

 

“你为我做的事我都知道了,很感动,多谢你。”佐助语气听不出一丝感动与感谢,去意倒很明显,“我还有事做,做完了就回木叶找你。”

 

他挣了挣手腕,鸣人不敢强留,只好目送他轻飘飘跳上船,进了船舱。

 

 

佐助下了船,走到一个不知名村落,这回总算没人认识他了。他安心地找了间旅馆,条件一般,但足够供他睡个好觉。

 

隔天早上在房间用早饭,佐助听见隔壁房间的嘈杂才意识到,这间旅馆的隔音效果奇差无比,两个小姑娘正常音量的对话一丝不漏,全进了耳朵。

 

“老板说隔壁住了一个帅哥,好想去看看呐~”

 

“我心里已经有宇智波佐助了,不看其他帅哥是基本的素质。”

 

佐助眼都没眨一下,不动声色地剔鱼刺。

 

“但是那位大人已经是漩涡鸣人的啦,你就死了这条心吧。”

 

“哼,之前也说他和日向家的小姐浓情蜜意,不还是分手了嘛,还闹得那么大,谁知道哪天又不喜欢宇智波大人了呢。”

 

听见鸣人的名字,还是如此荒谬的言论,佐助死死皱着眉头,顿时对面前的清淡早餐没了胃口。正欲起身离开,窗户处突然传来一记结结实实的肉体撞击声,他拧头看去,一个傻兮兮的笑脸出现在窗外。

 

“早上好啊佐助!”鸣人的声音隔着玻璃,有些失真,但这嗓门足够让方圆几米的人都知道他像个变态一样扒在旅馆窗户外。

 

“……”

 

隔壁的女生突然噤声,佐助无奈,只好打开窗户把他放进来,免得真造成什么轰动事件。

 

鸣人一进屋就开始挑挑拣拣:“佐助你怎么能睡在这种地方啊我说!这个窗户一撬就撬开了,晚上很不安全的。这个被子很久没晒过了,一点都不软,房间还是背阳的,哇你看这里,墙角还有霉斑。这是你的早饭吗?早上哪能就吃这么点,走走走我带你去吃拉……你想吃什么吃什么,我攒了好多钱呢!”

 

待他啰嗦完了,佐助已经收拾好包裹,拎起草薙剑:“我过得很好,你回去吧。”

 

鸣人瞪大眼:“你这叫过得很好?”

 

“嗯。”他重复道,“你回去吧。”

 

交谈间,佐助半个身子已经越出窗户,略一思索,还是回头嘱咐道:“最近听见关于你和日向的流言,很可能是有人存心针对,你注意提防。”

 

说完,他再一次在鸣人眼皮子底下逃了。

 

不是他不愿意见鸣人,可以的话,应鸣人的约去吃顿早饭、喝两壶清酒,对他而言是极其愉快的。但他既然已经知道自己的心意,又知道心爱之人心有所属,离得远点才是上策。

感情的事必须断的干净,就像他知道小樱喜欢自己,而自己却绝无可能喜欢上她,便从不给她一点希望。现在也是一样,不能再给自己任何奢望。

 

 

走了三天,佐助发觉遇上的木叶忍者少了很多,即便有认出他的人,也不再像之前那样火急火燎通报去了,多数人对他的家族好奇起来,总会问些莫名其妙的问题,诸如你们姓宇智波的是不是都长得很好看,你对每个火影背后都有个宇智波这句话怎么看。

 

佐助这些年性格沉淀下来,对陌生人的一点好奇心也能理解,心情好也会不痛不痒回答几句。但有些问题千奇百怪,甚至有小女孩跑过来送他一束玫瑰,祝他和鸣人早生贵子。这就让他摸不着头脑了,拿鸣人的事情开玩笑,他是绝对不能容许的。

 

“下次你见到一位黑发白眼的女性,把花送给她。”佐助没有接过玫瑰,任由小女孩泪眼汪汪,口气生硬,“她才是漩涡鸣人未来的妻子。”

 

在他无形的骇人气场之下,小女孩哇地一声哭了:“妈妈骗我!她说鸣人哥哥早和日向家的小姐分手了!呜呜呜你们都是大骗子!”

 

方才还笑呵呵看戏的茶摊老板连忙蹲下来哄,一边抱起小女孩,一边对佐助投去个责备加惊异的眼神,道:“您还不知道这回事?漩涡鸣人早就分手啦!现在全忍界都知道他在追求你,这个月,都有赌场赌他什么时候能把你带回村啦。”

 

“……”

 

佐助心乱如麻,付了茶钱往外走,老板还不忘喊一声:“对了,我昨天下注,就这几天了!您好心帮帮忙吧!”

 

这群人怕不是疯了。

 

佐助选在一块林子落脚,没有爱哭的小女孩和鼓噪的老板碍事,他总算能好好把已知的信息理一理。

 

首先,这里不是平行世界,他也没有中月读。其次,结合这些日子的反常,老板的话应该是真的。最后,也是最关键的问题,漩涡鸣人在追求他?

不是简单地想把他带回木叶,是在追求他?

 

 

他静坐良久,抬眼瞥见一道金色的光朝这儿飞来。

 

鸣人一个急刹车在他身前一米处停下,喘着粗气,脸上的犹疑与讨好一目了然。

 

“佐助你……你突然不隐藏查克拉了,是、是愿意和我回去了吗?”

 

佐助下意识问:“为什么要让我回去?”

 

“因为我喜欢你啊我说!”

 

得到和之前截然不同的答案,佐助却不觉得意外,他心中酸甜,唯独少了一份安心和笃定。

 

过了片刻,他抬起清亮的眼睛:“……你为什么要和日向分手。”

 

鸣人见佐助终于肯和他多说几句话,一心要袒露真心:“因为我喜欢你啊!你不要介意雏田的事情,我全部都处理好了!而且现在她和牙在一起,感情特别好的说。”

 

佐助的喉咙仿佛塞了一块冰,咽不下吐不出,内心五味杂陈:“那你……”鸣人望着他,静静等他说完,佐助许久没动静,只对他招招手,鸣人听话地站到他身前。

 

“擦擦汗。”佐助递给他纸巾,这家伙大汗淋漓的模样让人无法冷静下来。他的心脏在胸腔扑通狂跳,牵动着每一根神经都隐隐作痛,眼眶也蒙上一层水汽。

 

他低下头,突然后悔让鸣人找过来了,现在的自己竟然懦弱到一句话都问不出口。

 

鸣人观察着他的神色,试探道:“佐助是……不相信我吗?”

 

那颗黑色脑袋摇了摇,过后,又轻轻点了点。

 

“也不是不相信你……”他艰涩地开口,“我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你让我想想。”

 

鸣人连忙应道:“好,我不逼你,你想,不着急。”他的嗓子有些沙哑,内心交织的感情太过浓厚,声音早已无法荷载。

 

蝉鸣声落在肩头,压得鸣人双臂酸沉,他全神贯注盯着佐助,从头发丝到衣服的褶皱,他眼神的每一次闪烁,睫毛的每一次抖动,都纳入眼底。鸣人忍不住又凑近一些,像只不闻到主人气味就不安心的金毛,小心翼翼道:“佐助啊,那你允许我先……抱抱你吗?”

 

佐助没说话,但在鸣人的双手伸过来时,没有丝毫抵抗。

 

“你不想回去也没关系啊我说,早晚我会让你心甘情愿回来。你现在不接受我也没关系,我不会给你造成负担的,我会作为你的后盾,你的归宿,只要你在外久了,感到孤独的时候,知道有个能回去的地方就好。”

 

“你要是不嫌我烦,我也可以陪你一起走啊,你想去哪儿就去哪儿,你不爱吃拉面那就不吃了,喜欢吃番茄我天天买,我现在攒的钱可多了我说。但只要有我在,你就不能再住那种不像样的旅馆,每一餐都要吃到撑为止。我们把每个国家每个角落都走遍,等你腻了,想在哪里定居都行。”

 

鸣人收紧手臂,贪婪地嗅着佐助身上的味道,不知不觉眼眶已经湿润了。他怀里的人温顺地把脑袋搁在肩头,光从行动上来说,已经接受了这个拥抱。

 

于是他大胆地咽了口唾沫:“那么佐助,我现在可以……吻你吗?”

 

佐助望着他,依旧沉默无言,眼神复杂。

 

最终,他还是轻轻叹口气,妥协般道:“考核期,提前预支。”

 

“好的!我会好好表现的宇智波大人!啊不过,这回可不能再用写轮眼把我的记忆抹去了,这可是作弊啊。”

 

佐助惊愕地睁大眼:“你怎么会……”

 

剩下的半截话被吞没在另一个人的嘴中。

这个执着的笨蛋,把他好不容易藏好的记忆,藏好的爱恋全一一扯开了,让他连退缩的余地都没有。

真是个狡猾的吊车尾。

 

 

头顶,蝉鸣不止。

夏季还长。

 

END

完结啦www

个人很喜欢看这种穿越的故事,不过自己写出来完全不萌了233333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不嫌弃我的拙劣的文笔和剧情。

两边的鸣佐都会在他们各自的世界幸福的!

PS:那篇校园流水账没什么脑洞,近期不会更新,如果有喜欢那一篇的姑娘们,非常抱歉啦。

评论(84)

热度(1824)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