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废鱼

佐粉受粉//鸣佐不拆不逆//逆家❌//博人传❌

【鸣佐】长身体该吃点好的

无视这个俗气直白的题目……

一块小甜饼

灵感来源于,这俩成年前后的身高实在不太科学,应该是某一段时间长得非常快吧…

原作还在补,如果出现常识性错误欢迎指出~ 笔芯

 

 

 

长身体该吃点好的

 

一碗热腾腾的番茄鱼被端到桌上,袅袅雾气在热烈的阳光下游走,鲜红的汤汁衬着嫩白的鱼肉,一撮翠绿的葱花与蒜末点缀得恰到好处。坐在桌边的黑发青年神情专注,右手拿着白瓷汤勺,目不斜视地品尝着面前的食物,浓厚的汤汁难免会在嘴唇留下印记,却被灵活的舌头快速舔净。每咽下一口汤,或是咀嚼鲜美的鱼肉时,那双清冽的黑眸会不自觉眯起,面部表情也随之柔和几分。

 

和同僚吃完拉面回家,坐在餐桌对面的鸣人,就这么看他吃了二十分钟的鱼。而佐助自从说了“我开动了”开始,就再没给鸣人一个眼神,像被人施了幻术一样,全心全意只看得见眼前的美味佳肴。

 

鸣人也好不到哪去,就这么浪费了整整二十分钟视奸他的挚友吃饭,眼都不带眨一下的。

 

另外,不是佐助吃的慢,而是鱼和米饭的分量都大到能让两个成年人吃撑。

 

终于,他放下筷子:“我吃饱了。”

 

“……”

 

碗里一丝汤水都不剩,鸣人严重怀疑他的“我吃饱了”的可信度,心想下次在外面吃饭时,也给他打包一份拉面吧。

 

不管佐助究竟吃饱了没,他此刻还是满足地站起身,把碗筷都拿进厨房。鸣人总算不愣神了,抢先一步跑过去,阻止他要洗碗的动作:“我来吧,你一只手不方便洗。”

 

佐助对此没什么异议,看上去心情很好的样子,还冲鸣人眯了眯眼,眼角带着生动的笑意。他回头打开冰箱,拿了瓶冰镇了一个上午的足有800ml的番茄汁,慢慢踱回房间去了。

 

一副气定神闲,要养老的做派。

 

埋头洗碗的鸣人听见房门关上的声音,手一抖,差点把碗摔了。

 

本来吧,他费了千辛万苦终于得偿所愿把佐助带回了村,他俩以四战英雄的身份为村民熟知,宇智波一族的真相虽暂时未公开,但也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并且,由于宇智波族地被毁,佐助无处可去等一系列原因,他正和佐助同居中。前一个月,顺利当上了火影候补后,鸣人也有种大事已了这辈子已经足够的怠惰感。

 

在同居期间,佐助更是乖顺得不像宇智波佐助了,不管自己说什么都是好好听着,提什么要求都会答应,有任务就去做任务,没任务就安安静静待在家里等自己下班,还会做一桌好菜,完全是新婚妻子的楷模(误)。

 

一切都美好得不真实。

 

但是,凡事都有个但是。

 

鸣人依旧为一件事忧心忡忡。

 

他觉得,佐助最近是不是,吃得有一点点多?

 

 

“……这个不是一点点多吧。”小樱听完他的叙述,愣了半天,紧接着对他的用词提出质疑。不过这不是重点,如今即将晋升为医疗部长的女忍者迅速在脑子里列出十多个可能性,然而最先跳出来,并不受大脑控制说出来的,是——

 

“他会不会是有了?”

 

“有?有什么?”

 

小樱差点把自己的舌头咬了,对着一脸茫然的鸣人笑着摆摆手:“没什么没什么。”她故作正经地理了理领口,才正色道,“距离上次检查也过去了两个月,就趁这次机会再给他做个体检吧,鸣人,劝佐助的事就交给你了。”

 

一听到又要给佐助做检查,鸣人立刻变得紧张兮兮:“他不会有事吧?”

 

“胃口这么好,不像是有事的样子。嗯……还有别的症状吗?”

 

鸣人回忆了一下冰箱里塞得满满的番茄:“他……他特别喜欢吃番茄。”

 

“有到你喜欢拉面的程度吗?”

 

这是什么比较方式?

 

“差、差不多吧,好像更严重一点。”

 

小樱气定神闲的表情凝固了,低下头嘟囔着什么“喜欢吃酸啊”,继而敲敲自己的脑袋,对鸣人露出一个和善的微笑。

 

“既然如此,你和佐助君进行到哪一步了?”

 

“啊?”

 

 

最终,鸣人还是一头雾水走出医院的,根本不知道小樱问那些话的逻辑关系在那儿。说起来,自从他把佐助带回木叶后,小樱对他俩的态度有了微妙的改变,不再说什么喜欢佐助的话了,还隔三岔五和鸣人苦口婆心谈谈对朋友的定义。

 

朋友?这个有什么问题吗我说?

 

鸣人摸着下巴走在街道上,午后的日光正好,也使大脑的运行多了几分迟钝。

 

“哎哎哎,你看最新一期的NS周刊了吗?”

 

“昨天晚上就看啦,那篇肉超劲爆超香艳,看的时候差点被老爸发现,吓死我了。”

 

脚步一顿,前头两个女生似乎是恰好相遇,兴奋地在大街上聊起天。鸣人奇怪地看了她们一眼,两人谈话的内容每个字都听得懂,但是结合到一起怎么就……

 

“是囚禁play那个吗?!我也最喜欢那篇了!看完之后再想想鸣人君,说不定他真的是个切开黑哦?”

 

嗯嗯嗯?

我怎么了?

鸣人听见自己的名字,不自觉放缓步子,满脸问号。实际上他距离她们不远,但两个女孩讨论得过于投入,连当事人就站在身后都没发现。

 

“但我觉得有点OOC啦,佐助君不会那么容易被抓住吧,表现得太顺从了。”

 

佐助?!佐助被谁抓住了?!不可能啊他的查克拉没有异常啊!

 

“爱的力量嘛,其实他早就喜欢上鸣人君了,被调教的时候也很愉悦就是不肯说出来。作者后记也补充了佐助君的心理活动,明显的双箭头哦。”

 

“哎?我倒是没有注意到,是在蒙眼罩那里还是塞口球那里?”

 

“一开始鸣人君绑他的时候就有了,后来失禁时的内心独白更加详细一点。”

 

“原来如此,我看得不够仔细,但鸣人君做的事情还是有点过分啊……希望太太能出个后续,把感情线再捋捋。”

 

“嗯嗯,太太这么高产会有的。”

 

 

“那个……”鸣人的脸一会儿红一会儿黑,瞳孔剧烈地颤抖着,听到最后,已经完全不想隐藏自己的存在了,“你们在聊……我和佐助,是吗?”

 

“……”

 

“……”

 

半小时后,夹着一本NS周刊的鸣人回到家了。他心虚地把它塞到书房里快落灰的抽屉里,才捂着扑通乱跳的心脏寻找佐助的身影。只有卧室的门是紧闭着的,鸣人看看时间,中午十二点半。

 

蹑手蹑脚打开门,床上的黑发少年只盖了层薄被,面对门的方向侧着身子,发丝自然地垂下,双眸阖起,呼吸声均匀。

 

睡着了啊,这一天天吃饱了就睡……

 

虽然内心吐槽了下友人的日常作息,但鸣人还是放轻步子坐到床边,湛蓝的眼睛里盛满他自己也未察觉的温柔,定定地看着佐助的脸。

 

明明在外漂泊了这么久,这张脸却没一点风霜的痕迹,果然长得帅的人再怎么折腾都还是帅的吗?

回到木叶这么久,脸上的棱角也没那么冷硬了,线条柔和了一些,仔细看看……脸颊的手感应该很不错吧,真想捏一把。

 

他一只手露在被子外,身上的蓝白睡衣还是鸣人买的,比起刚穿上时的合身,现在袖子似乎短了些。鸣人移开视线,偷偷掀起被子的末端,两条修长细瘦的腿微微蜷曲着,同样,睡裤也比买来时短了几分,以及睡姿的原因,露出一大截光滑洁白的小腿。

 

不合时宜地,鸣人脑子里突然蹦出两个女孩送给他的那本周刊里的内容,活色生香的画面以及少女充满激情的解说一并冲进大脑,险些直接把CPU烧了。

 

他想起那个画中的佐助,脚踝被他亲手锁上镣铐,白皙的皮肤上留下淡红的印记。

 

而这个人,恰好躺在自己面前,毫无防备,任由自己从头到脚看了个遍。

 

下腹一紧。

 

……

 

等等等等!你在想什么啊漩涡鸣人!

 

鸣人唰地从床边坐起,决定停止偷窥挚友睡颜这一痴汉行径,也顾不上脚步轻重的问题了,只想飞速逃离卧室。

 

他直接冲进洗手间,用冷水浇灭脸上的热度,冷静了好一会儿后,才慢慢走去书房,对着那本周刊发呆。

 

说起来,她们……为什么会觉得我和佐助,是情侣呢?

 

 

晚饭还是佐助做的。往常鸣人会一脸难为情地跑来打下手,然后被佐助用端盘子拿筷子这类事情敷衍,而今天却不同,鸣人一直躲在书房不知道在做什么的,等几道菜全端上桌,只差开动时,佐助终于觉着有点不对劲,轻轻敲了敲门。

 

没人应答。

 

他眉头一皱,拧开门把手进去。

 

鸣人坐在那张他几乎没坐过的软椅上,书桌空荡荡的,正中央摊着一本书,远看只能看出全是漫画,但闷头看漫画的鸣人不知为何脸涨得通红,眼珠子像是要瞪出来一样,脸颊上的三道胡子也狰狞了几分。

 

“……鸣人?”

 

“呜哇!”鸣人猛然抬头,同时以快到无法捕捉的速度合上书,塞进抽屉,才心虚地冒着冷汗,结结巴巴道,“是佐助啊,怎、怎么了?”

 

他一边说话一边闪躲着眼神,每次视线和佐助对上时,都像被什么东西刺了一下,浑身不自在。

 

佐助歪了歪头,也不去深究他到底在看什么东西,只甩给他一句:“吃饭了。”

 

“哦哦哦好!”

 

研习了一下午小黄书的鸣人当然是浑身不自在,最关键的是,漫画的主角是他和面前这个宇智波佐助。

 

虽然这位在很长一段时间都令人闻风丧胆被人认为冷酷无情的宇智波佐助,此时正满足地吃着一条烤青花鱼,连鸣人灼热的视线都没顾得上,像只被喂食后满足得毛都软下来的猫咪,但他还是心虚得不行。

光是看着佐助剔除鱼刺时露出的一截舌头,就会联想起那本漫画中佐助用舌头舔舐他某个部位的样子……超色气。

 

一条青花鱼很快被解决完毕,佐助抬了抬眼,讶异地发现鸣人连筷子还没动。

 

“喂,你在想什么?”

 

“想你的舌头为什么这么灵活……”鸣人愣头愣脑地,直接看着那张嘴说了出来。

 

“……”

 

佐助没理他,这个家伙会说出什么爆炸性宣言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习惯就好。

 

如此做了一番自我安慰之后,佐助接着把筷子朝糯米肉圆戳去,即将送到嘴边的时候一停,心里冒出个预感,便飞速瞟了眼鸣人,对方竟然真的在盯着自己的嘴看。

 

那个眼神和当年说要把自己从大蛇丸那儿带回去时有些相似,其中的侵略性和掠夺意味,浓烈到无法忽视。

 

这个家伙到底在想什么……

 

他有点尴尬,举着筷子愣了两秒,但还是张嘴吃了,米粒粘到嘴唇边上,很快被舌头扫进口腔。

 

随后,他听见了清晰到吓人的口水吞咽声。

 

“……”

 

鸣人的脸彻底红了,大有要开起仙人模式直接夺门而出的架势,而宇智波的黑眸冷静地看着他,就这么把他牢牢钉在椅子上。

 

佐助偏过头:“饿了就吃饭。”

 

侧头的动作使一片雪白的脖颈暴露在鸣人的视线中,在暖黄的灯光下少了些许冷意,令人浮想联翩。

 

“好、吃饭。”

 

 

隔天,在鸣人的劝服下,佐助很爽快地答应去检查身体了,检查的结果自然是没事,小樱不死心地排除掉怀孕这个可能性之后,面无表情地推了推用作装饰的眼镜。

 

“长个子,吃多点很正常。”她的眼镜片闪了闪光,“鸣人,工资还够吗?别饿着他。”

 

鸣人翻了翻青蛙钱包,嘴角一阵抽动:“勉勉强强。”

 

“那就少吃拉面。”

 

“为什么啊我说!我也在长身体!”

 

闻言,小樱认认真真打量了他一下,又和一旁的佐助做了个比较,这两个仿佛在身高上也要较劲,彼此不让谁,要长一块儿长。

 

她只能无奈地摇摇头:“这么说来,佐助君,卡卡西老师让你加入暗部的提议考虑得怎么样了,工资丰厚还分配房子哦?”

 

鸣人惊恐地睁大眼:“什么房子啊,佐助和我住一起就行了我说。”

 

小樱没理他,而佐助更是一副深思熟虑的样子。

 

自从卡卡西老师给他这个提议之后,佐助已经用“考虑”搪塞了长达两个月,雷打不动。总不会要因为吃不起饭这种事情答应了吧?

 

然而——

 

“卡卡西在办公室吗?我去找他。”

 

黑发少年站起身,一脸严肃。

 

 

于是,佐助开始了暗部的工作。工资领到了,房子被他折了现,依旧住在鸣人家。不过两人见面的时间骤减,通常只有晚上睡觉才能说上几句话,吃的多又容易犯困的佐助每晚都在鸣人的絮絮叨叨下睡着,而醒着的鸣人,则会在他睡着后偷溜进洗手间。

 

去解决生理问题。

 

鸣人欲哭无泪,已经连续买了五期NS周刊的他,总算在一篇名为《漩涡X人的友情论》的五千字分析下看懂了自己的内心。

 

然而,如何揣摩友人(暗恋对象)的心思,才是最大的难题。

 

他旁敲侧击过几次。

 

“那个,佐助啊……我今天和小樱聊了聊,她当初不是喜欢你嘛,然后我觉得……哈哈哈也不是不能理解!毕竟你长得好看实力还强性格也特别好!”

 

“嗯。”哪怕有点摸不着头脑,听惯了别人夸赞的佐助还是不咸不淡应了声。

 

这个吊车尾突然夸他是什么意思?想吃拉面了?

 

然后,鸣人得到一份热腾腾的拉面作为晚餐。

 

“佐助,我今天下午遇见雏田了,小樱一直说她喜欢我,可我实在对她没感觉啊我说!所以我就直接拒绝她了,很干脆利落,丝毫不拖沓的说!虽然她长得很漂亮性格也很好,也救过我,但是……但是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按照剧本,佐助起码会问一句“是谁”,这样鸣人就可以顺其自然告白。

 

“哦。”

 

将最后一口味增汤喝完的佐助擦擦嘴,没什么表情地看着他。

 

和上次的结果差不多,鸣人偷瞄了一眼佐助,乖乖吃饭不说话了。

 

但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友人的脸色似乎不太好看?

 

而最后一次暗示,也是结果最为惨烈的一次。

 

“佐助,我在战场上见过……鼬哥。你知道的吧,当时他把你托付给我,我就自信满满地答应了,现、现在想起来,不知道有没有愧对他的选择。如果可以的话,希望他……没有后悔选择我。佐助,我、我是想说……”

 

刚把一片番茄夹入嘴里的宇智波末裔愣了愣,总算不那么敷衍了:“你想说?”

 

鸣人眼一闭心一横,吼出他自以为最直球的告白宣言:“请让我代替鼬哥的位置,好好保护你吧!”

 

空气寂静了几秒。

 

“……”佐助把番茄放下了,连带着筷子一起,垂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哥哥无法代替。以后别再说这种话了。”

 

他轻声说完这句话,破天荒地没动晚餐,兀自回房去了。

 

佐助没为这件事生气,即便如此,鸣人也不敢再瞎暗示,只暗暗期待哪天NS周刊能出一本佐助的心理分析,好让他这个局内人知道,佐助究竟对他有没有几分意思。

 

而巧的是,下一期的NS刊真登了一片八千字的宇智波X助心理分析。

 

鸣人像是捧着本旷世绝本,读得废寝忘食,八千字被他反反复复看了十遍,看到连身后站了个人也没发觉。

 

宇智波佐助两指捻起书页,读出一行字。

 

“‘所以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早在第一次终结谷之战时,宇智波佐助就喜欢上了漩涡鸣人。’”

 

清清冷冷又没感情起伏的声音念出这句话,直把沉浸在自己思绪里的鸣人吓得抖三抖。

 

佐助咬了口番茄,对上他宛若见了鬼的表情,忍俊不禁:“这么不想看见我?”

 

“不、不是……”鸣人心知这个时候再躲躲藏藏也是欲盖弥彰,但还没等他做任何辩解,那只捻着书页的手就调转方向,唰地拉开放着前五期NS周刊的抽屉。

 

佐助挑挑眉,第一本封面上他和鸣人的姿势太露骨,自己几乎是衣不蔽体的状态。

 

“看不出来……你的口味这么独特。”

 

当然独特了好好的温柔妹子不喜欢一头栽进你这个小祖宗身上,锲而不舍追了这么多年挨打下跪过呼吸什么都做过了还持续不懈发朋友卡,好不容易明白自己心意却迟迟不敢表白看个同人漫画还要被正主逮个正着。

 

岂止是口味独特,这根本是注定就只能喜欢这一个人了,别的口味再好也不是宇智波佐助啊!

 

鸣人越想越替自己委屈,头脑一热,拍着桌子站起来,把正在啃番茄的佐助吓了一跳。

 

“听我说!”他夺过佐助手上的番茄,指着那个大尺度的封面图,“我就想要像这上面画的那样这么对你!”

 

“…………”

 

佐助又瞟了一眼封面图,锁链和镣铐让他皱了皱眉,脸却不争气地红了。他二话不说把番茄抢回来,狠狠咬下一口。

 

“你是变态吗漩涡鸣人?有话就说清楚。”

 

“我喜欢你。”鸣人又把他的番茄拿走,似乎在嫉妒这么个小玩意儿分了他的注意力,“我爱你。”

 

“我知道我取代不了宇智波鼬在你心中的位置,当然……我也不想被你当成哥哥,我要做独一无二的恋人、伴侣,我会一辈子保护你,照顾你。哦还有,说起来有点不好意思……但是恋人之间肯定会做这种事的嘛,我、我也想上你!”

 

佐助惊得连番茄都忘记抢回来了。

 

这番告白宣言来得猝不及防又劲爆十足。

 

他的嘴唇张了张,却说不出话,眼神在各个书房的角落飘忽,就是不敢看鸣人,最终,他突然想到自己念出的那句话,那句话根本就是错误的,究竟是哪个不负责任的家伙写的,居然敢这么揣测他的想法,他明明——

 

在更早之前就喜欢上了漩涡鸣人。

 

鸣人看见黑发少年的眼眶微微泛红,也不知是什么原因。那双沾着番茄汁水的嘴唇比往常更为艳丽,他下腹紧绷得厉害,恨不得立刻咬上这对唇瓣。

 

“……佐、佐助?”

 

他见少年一直不说话,一副遭受重击的模样,瞬间对自己莽撞的告白后悔了:“对、对不起!你觉得我恶心的话打我就好了,我不会还手的!是我说的太过火了,对不起,我没有侮辱你的意思,佐助——!”

 

下一秒,鸣人觉得自己喋喋不休的嘴唇撞上一片柔软。

 

他伸出舌头舔了一下,是香甜可口的番茄味。

 

不是在做梦,宇智波佐助主动亲了他,这代表…代表……?

 

鸣人依依不舍地推开他,意犹未尽舔了舔唇,如果可以,他想不管不顾地抱着黑发少年一直亲下去,但他此刻的目光无比迫切和笃定:“佐助,你的回答是?”

 

“……大白痴,还不明白吗?”主动的亲吻被打断,他低着头,已经不敢去想自己的脸有多红了。

 

这两个白痴,都一定要完全确定对方的心意才行。

 

不容许有一丝一毫的偏差。

 

“我、我也喜欢你。”

 

答案只能是唯一的。

 

鸣人咧开嘴笑了,就像在没有太阳的黑暗里唯一燃烧的火球,热情、明媚、温暖,不仅自己在燃烧,还给别人也带来笑容,去弥补他从未见过的阳光。

 

而对这团小太阳而言,心中的执念不过是给他带来光。

 

“我开动了。”

 

他凑过去,与少年如心脏般柔软的嘴唇完美契合。

 

END

 

最后强行点了个题(掩面)

————————————

把强行点题改了一下,看得我有点尬

评论(37)

热度(2117)

  1. 共1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