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废鱼

佐粉受粉//鸣佐不拆不逆//逆家❌//博人传❌

【鸣佐】无趣的浪漫 01

这里是刚入坑鸣佐的新手,蹭了几个月粮后决定割点腿肉www

剧情如标题,无趣的流水账,尽量不ooc,欢迎对文笔和剧情提出建议~❤

PS:原作还在补,可能会出现常识性错误,如果发现的话请指出~

 

 

一.

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又吵架了。

 

据知情者一号小樱表示,这俩三天两头吵架打架,根本不稀奇。但知情者二号鹿丸对此有异议,毕竟以往都是鸣人挂彩回来,消沉不过三秒就恢复了欢腾的本性,哪像这一次,脸到现在还阴着,提一句宇智波就黑三分,再说一句佐助就直接发飙了。知情者三号香磷也很忐忑,本想在男神面前趁机将鸣人说上一顿,让他消消怒火,却不料男神半个字都没听进去,心不在焉了一下午。

 

于是,第二天依旧谁都不理谁的两人,终于被判定为真·吵架了。

 

或者,说冷战更合适。

 

午休的天台永远不缺好戏,作为能俯瞰校园的绝佳地理位置,聚集的学生不在少数,而在角落里,鸣人和他的几个狐朋狗友照常占据着主角位,边吃饭边聊天。

 

话题离不开女生的短裙和期末的测验,气氛正好,哪怕鸣人不怎么在状态。突然,牙不知道看到了什么,推了推鸣人的胳膊,指向学校的东南方向:“哎,那不是佐助嘛。”

 

低头戳苦瓜片的鹿丸:“……”哪提不开提哪壶啊大哥。

 

鸣人没搭理他,而牙好似压根儿没发现一样,只以为鸣人没听见:“我是说佐助,宇智波佐助!”他也有点纳闷,平时一提到这个名字,鸣人就要跳起来搜寻那个人的身影,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在追宇智波呢。

 

“啊,宇智波佐助,所以呢。”鸣人冷着脸道。

 

牙想到昨天的事,理所当然以为他俩又是立马会和好,见状只能讪讪笑了笑,不再提他。

 

不过鹿丸见鸣人这幅丢了魂还瞎折腾的样子,对好友的状态也有些关切,询问道:“鸣人,你们昨天到底怎么了?”

 

“……”不问还好,这么一问鸣人倒是来劲了,一扫方才的颓废模样,筷子啪嗒往便当盒上一打,“这次我绝对不会先找他!绝对不会!我一定要让他道歉!”

 

“……所以,你们昨天怎么了?”鹿丸愣了半晌,又问了一遍。

 

鸣人咬牙切齿:“他瞒着我,瞒着家里人和一个叫大蛇丸的人有接触!我去劝他他还说什么不干我的事情,什么不关我的事,我可是他一生的对手啊!真是的居然把关系撇的这么干净,以前一直赖在他身后的我傻透了!蠢透了!”

 

你终于发现自己一直赖在他身后甩都甩不掉了吗?忍住补刀冲动的鹿丸腹诽了一句,继而想起了什么,若有所思地朝牙所指的方向看了眼:“你说的大蛇丸是不是我们的前辈?似乎和自来也老师是同一届的。”

 

“谁和那种阴阳怪气的家伙是前后辈啊!”

 

鹿丸拍拍鸣人的肩膀,示意他暂时冷静点:“总之是校友没错。据说,他现在自己在开研究所,还经常上什么科研杂志……也是事业有成的人物,不用这么敌视吧。”

 

一旁的丁次也帮腔道:“对啊对啊,说不定人家看中佐助的潜力了,想收他为徒,佐助成绩这么好,不奇怪啦。”

 

哪怕其他几个人振振有词,鸣人还是憋了口气,消不去又发不出:“可是那家伙看上去就不是个好人啊,不是很多科学怪人吗?万一他找佐助做奇奇怪怪的研究呢?”

 

“比如说?”

 

鸣人咽了口口水,皱起眉毛:“人、人体实验。”

 

鹿丸抽了抽嘴角,一脸“你的想象力也就如此了”,干脆换了个角度:“鸣人,大家都是独立的个体,你再不满也没法干涉他。”

 

“谁说我不能干涉他?!”

 

“你凭什么?”

 

“我不是说了吗!我们是一生的对手啊!”

 

鹿丸败下阵来,和早就听不下去的牙和丁次互看了一眼,收拾便当盒走人。鸣人慢吞吞跟在他们身后,朝佐助的方向瞟了一眼,但那里只剩下一地的樱花。

 

 

四月的樱花如雪,春季的造访无形中催生了少年人的某些情愫,鸣人放学沿着开满樱花的道路,撞见了不少同校黏糊糊的情侣,就连路边的野猫也发出求欢的叫声。他漫不经心移开眼,突然觉得心里痒痒的。

 

“喂,鸣人。”

 

鸣人的步子来了个急刹。

 

身后这个声音他再熟悉不过了,哪怕只发出一个气音都能听出是谁。他压了压因得意而上扬的嘴角,刻意摆出一副冷淡脸,慢悠悠转过去。

 

嘿嘿嘿,耐不住了吧,先来找我服软了吧。

 

“有事吗?宇智波同学。”

 

鸣人抬了抬下巴,接着发现头抬得太过,看不到佐助的脸,只好不情愿地与他平视。

 

佐助还是那副不咸不淡的表情,丝毫没有昨天才吵过架的尴尬:“爸爸让我邀请你晚上来吃饭。”他把话一扔,也不管鸣人怎么回答,就头也不回往前走了,明摆着还生气。这倒是把鸣人吓了一跳,他站在原地看着佐助的背影,心里觉着有点堵。

 

漩涡家和宇智波家是邻居,因此,鸣人和佐助也是从小玩到大的竹马竹马,根据两方家长回忆,小时候他们的关系好到能用如胶似漆形容,鸣人还经常有“佐助长大后做我的新娘吧”这类爆炸性宣言——被现在的鸣人列进了绝对不能被提及的黑历史之一。但是最近几年,鸣人(单方面)和佐助莫名其妙变成了什么一生的对手,为此,玖辛奈还认真思考过这孩子是不是漫画看的太多,把自己和佐助想象成热血少年漫的男主和男二了。

 

无论如何,两家的关系还是很好,这种你来我往一块儿吃饭逛街旅行的事也见怪不怪。鸣人往常觉得没什么,但在这个和佐助冷战的节骨眼上,一起吃饭真成了个难题。

 

“我回来了。”

 

想了一路找什么借口不去吃饭的鸣人无精打采地推开自家家门,等了两秒,无人应答。他心一凉,扭头一看,玄关的鞋柜上果然压着张纸条,上头是他老妈的字迹:鸣人回来了记得要来隔壁吃晚饭喔o(* ̄︶ ̄*)o

 

这是连个婉拒的机会都不给啊……

 

鸣人拿着纸条在玄关处挣扎了一会儿,认命地放下书包,出门,按响隔壁的门铃。

 

他无趣地蹭着鞋底,也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情况,佐助是不是还板着脸,一会儿要不要和他说话。胡思乱想过了接近半分钟,门开了。

 

开门的是宇智波鼬,佐助的亲哥哥。鸣人自小就莫名对他有些惧怕,在佐助面前半真半假抱怨过几次,但佐助完全理解不了他的想法,对话往往以佐助的“哥哥是完美的”结束。当然,鸣人不会知道他俩还在玩新郎新娘游戏时,突然推门进来的鼬的心情。

 

鼬对他笑了笑,却一动不动,蹦出一句:“你和佐助吵架了。”

 

这话是陈述句,鸣人只能暗自抱怨一句佐助这个长不大的兄控,什么都要和哥哥讲。谁知鼬仿佛能看穿他的心事,在他低下脑袋,一脸不爽时,又补充道“佐助什么都没和我说。”

 

“哦……哦。”

 

“进来吧,就等你了。”鼬意味不明地看了他一会儿,松开门把手,转身进屋了。

 

鸣人应了一声,弯腰换鞋,摸了摸受惊的小心脏,硬着头皮进去。几位家长全坐在客厅聊天,见到鸣人来了,美琴连忙偏头对鼬喊道:“佐助还在房里吗?喊他出来,该吃饭了。”

 

鼬点点头,去佐助房间里了,鸣人有点尴尬地摸摸鼻子,和家长一一问了好,才拘谨地坐在沙发边缘。

 

玖辛奈看着他笑道:“你今天怎么了?来,坐过来点。”

 

鸣人只得挪了挪位置,努力表现得自然一些,但他是个藏不住心事的性子,几个大人一眼就看出不对劲,也没刻意戳破,等佐助被鼬喊出来后,就坐到餐桌前吃饭了。

 

鸣人的位置是固定的,每次吃饭他都坐在佐助对面,两个小孩吃着吃着,就会互相往碗里夹自己不爱吃的东西,佐助还好,有见不得弟弟皱一下眉的兄长帮他解决掉,鸣人只得自己老老实实吃下去。

 

今天的情况全然不同,鸣人落座后故意低着头,一眼也不往对面瞧。水门和玖辛奈都觉得奇怪,只有鼬难得在饭桌上话多了一点,不停找佐助搭话给他夹菜。

 

“……哥哥。”佐助忍不住了,碗里快堆成一座小山,“我真的吃不下了。”

 

鼬笑得很开心:“没关系。”

 

这是哪门子的没关系。鸣人满不在乎地瘪了瘪嘴,实际上他一直闷着头也难受,余光总是能扫到佐助的脸,故意不去看累得很,况且生气到现在,他已经不知道自己是在为昨天的事情生气,还是单纯想和佐助较劲赌气。

 

啊没错,谁叫他们是一生的对手,谁先服软谁就输了啊!

 

饭后,鸣人还是被赶去了佐助房间,他坐在椅子上无聊地看了会儿书,佐助一直安静写着作业,也不搭理他。没过多久,鸣人按捺不住了,摆出一张凶神恶煞的脸往佐助旁边一站。

 

“喂。”他没好气地喊道。

 

佐助挑了挑眉,看他一眼,那眼神里好像什么意义都没有,但光是这么一眼,鸣人只感觉自己的心都痒了起来。

 

他凑近了些:“……佐助。”

 

“做什么?”

 

“你、你到底和大蛇丸谈了些什么啊?”

 

仿佛早就知道他要问这个,佐助面不改色道:“你觉得谈了什么就谈了什么。”

 

鸣人吓得脸色骤变:“真是人体实验?!”

 

“……什么?”

 

鸣人砰地拉来一把椅子,一屁股坐上去,再把佐助的身子掰到和自己对视的角度,笔还没来得及放的佐助有些懵,睁着乌溜溜的眼睛看他:“怎么会是人体实验,他不是那种人。”

 

他想了想,补充一句:“我也不是那种人。”

 

鸣人抓着他肩膀的手下移到手腕的位置,丝毫没觉得这个姿势有些暧昧和强势,拧紧了眉头:“可你看他的长相和打扮,还有那个阴测测的笑,明显不安好心,佐助你别被他骗了啊。”

 

佐助挣了挣手腕,谁知鸣人的手劲奇大,且一点松开的意思都没有,只好无奈叹了口气:“你被骗还差不多。他只是希望我大学期间能进他的研究所而已。”

 

“……”对鸣人来说出乎意料但实际十分正常的答案,他摸摸后脑勺,总觉得不太甘心。

 

就在房间陷入一片静默之际,鼬开门喊佐助去洗澡了,佐助乖乖应了声,拿了睡衣就走。鸣人跟着跑出去,到了客厅见两家人聊得起劲,一时半会儿没有结束的意思,便先回家把作业拿过来,又钻进佐助的房间。

 

鼬看着他的红色狐狸书包眯起眼:“你今天是打算睡在佐助房间吗?”

 

他这话问得很暴露心情,但鸣人一丢丢都没察觉,不明所以道:“没有啊,佐助功课好,让他辅导我一下嘛。”

 

鼬笑了:“他在洗澡,我先来辅导你吧。”

 

“……”

 

十分钟后,回到房间的佐助震惊地看着他书桌前的鸣人和鼬,他俩不是不怎么对盘吗?鸣人一见到门开了,立刻向他投去求助的目光,佐助犹疑地走了两步,就被与他身量相仿的好友扑了个满怀。

 

“救我啊佐助!鼬哥根本不是在辅导功课是在讲天书啊!”

 

前一秒还下意识伸手想顺毛的佐助一愣,脸色瞬息万变,板着脸将鸣人推开:“哥哥辅导功课特别厉害,怎么会是讲天书!”

 

“不信你自己看啊能看得懂我请你下周的饭!”

 

“哪里看不懂了?!这么简单的公式都不能理解吗!”

 

“书呆子!”

 

“大白痴!”

 

客厅里谈话的大人听见两个小孩的吵闹声,不禁会心一笑。

 

还是老样子啊。

TBC

 

 

评论(12)

热度(811)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